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聚力成势,闪耀金陵,开创运动生活方式新图景

时间:2023-08-08 17:40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2023年8月4日至6日,再次来到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的Nanjing Sports Carnival 2023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南京站)吸引了336家参展商,共计迎来13,000名行业观众和运动爱好者。

本届展会展示面积约30,000平方米,较上年增长超15%,涵盖了露营生活、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城市运动、车旅、骑行、跑步等运动生活方式,分享潮流趋势、解锁创意产品、带来了全新的互动体验。在专业方面,聚焦体育旅游、滑雪场可持续运营、城市营商环境打造、露营产业可持续发展、户外零售新主张、运动医学等话题,通过超100场同期论坛及活动,共同成就了今夏又一场运动生活方式产业盛事。 3X2A1638.JPG

 

此次展会的顺利举办,反应出消费者诉求迅速迭代升级的背景下,城市深入发展运动生活方式的决心和品牌商、服务商的快速响应。持续扩大的专业从业群体,不断拓宽运动生活场景的爱好者,开放的普通消费大众,以及现场热火朝天的骑行、车旅、陆冲等活动,共同展现了城市经济和运动生活方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无限潜力。KOL达人与粉丝的亲密互动、产业伙伴与学研专家的深入交流,更是将现场热烈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今年再次相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收获了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网、凤凰网、交汇点新闻、江苏新闻、南京广播电视台、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对展会盛况进行了报道。0G2A8407.JPG

常看常新,做行业的风向标

运动户外行业正面临消费市场的重大变革,ISPO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始终坚持打造更完善的行业交流平台,提供重要的政策解读和趋势预测,促进产业各个环节的创新展示和资讯互通。

ISPO拓展运动生活新品类、推广运动训练与康复的专业理念,融合“体育旅游”与“运动生活家”概念,以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商业业态的可持续升级、跨界合作、消费者洞察等视角解读行业热点话题,协助从业者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本届展会在体育器材、健身瑜伽、滑雪、车旅的新品类的开发及扩展方面取得了卓然的成绩,新品类展商在总展商比例超过50%,展示面积占总比40%,为异业合作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求新求变,营造运动生活方式新主张

展会创新性地打造了“Nanjing Sports Carnival体育嘉年华” 主题概念,汇聚更新颖、更丰富的互动体验和运动选择。

作为南京市体育局打造“夜之金陵”品牌的活动计划的一个环节,傍晚的玄武湖畔以“金陵不夜城,体育趣生活”为主题与ISPO完美联动,让大众在展会之余,尽享盛夏夜生活。同时,ISPO引入了“慕尼黑文体节-体育舞蹈公开赛”,组织了令人瞩目的千人骑行活动,在ON昂跑的支持下发起了“城墙上,最南京”City Walk城墙徒步计划,全方位展示运动生活方式多重主张。

 

前瞻视角,新展区拓展出新成果

  随着北京冬季奥运动的顺利举办,冰雪运动迅速在国内打开市场,中国已经成为冬季运动和冬季旅游的全球性力量。本届ISPO南京站特别推出的中国滑雪场产业专区,从滑雪产业因地制宜促进质量化发展的角度,为行业探索新的方法论,助力从业者打开经营思路、摸索城市滑雪度假商业的新发展逻辑和模式。

  作为向山越海的重要装备,车与运动生活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本次ISPO车旅出行展区 围绕露营生活方式的不同场景提供了实景化的展陈,为汽车、露营、营地、户外装备品牌等环节的异业合作,打造了巧妙融合的样本范式。

 

 

  推崇原生美感的ISPO Bushcraft生活展区 强调个体与自然的融合,通过实用生存技能分享,激励玩家养成自我超越的生活态度,唤醒“探索者”的好奇心与“攀登者”的勇气。具有冲击性的荒野美学呈现,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更丰富的运动选择,现场火爆的人流,展现了大众对于运动生活方式新理念极高的接受度。

 

解锁潮流新趋势,持续激活玩家热情

ISPO坚持践行作为户外行业风向标和文化传播者的生态责任,不断拓展运动生活热点话题与潮流趋势,持续激活玩家热情。

针对不同经验级别的运动生活方式爱好者,ISPO准备了涵盖骑行、水上、跑步、城市运动等类目的交互体验:系列同期赛事为有运动基础的技术型玩家提供了拓展运动场景的机会,并将运动生活态度传递给普通大众;包括改车作坊、索道划水、陆地冲浪、瑜伽课程等在内的丰富运动体验,为有意愿跨界尝新的运动生 活方式爱好者们描绘了更新鲜有趣的运动生活图景。

  国内运动医学研究的权威机构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体育医院在展会现场打造了运动康复展区和运动训练与康复论坛,为不同阶段的运动爱好者和体育消费大众提出了科学训练指引和专属运动处方,初步构建起运动医学全景解决方案。

 

不忘初心,坚持可持续的持续

ISPO始终希望向世界展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在打造一展多赛的同时,自然之友共同体成员诺路环保受邀在展会现场发布了《零废弃赛事指南》,为赛事的可持续管理与实践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未来,ISPO仍将深耕运动与生活方式产业,坚守行业发展成果,与大家一起,推动产业持续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向所有参展商、合作伙伴

及观众的携手同行致敬

Nanjing Sports Carnival 2023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南京各界的鼎力支持和通力协作。感谢所有业界同仁的关心、关注与鼓励,ISPO希望可以继续与大家携手,向运动生活方式产业更广阔的未来进发。

下一届ISPO Beijing将于2024年1月12-14再次与各位相约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以户外运动、露营生活、运动训练、冬季运动、运动科技与新材料、跨境电商六大板块创造聚合效应,再创运动生活方式新纪元。

0G2A0778.JPG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