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中国青少年户外运动会巡回赛首站在泰顺正式开赛

时间:2023-07-17 17:25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7月16日,“全体联杯”中国青少年户外运动会巡回赛(泰顺站)水陆两项赛在泰顺县百丈镇举行,赛事吸引了近400位桨板和路跑爱好者和专业选手参加。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营地分会秘书长于洁,华美传奇(北京)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柱量等出席开赛仪式并观看比赛。

▲全体联杯”中国青少年户外运动会巡回赛首站在泰顺正式开赛

▲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致辞

竞技赛事教人奋勇拼搏,也教人公平竞争;教人敢于争先,也教人团结协作。开赛仪式上,胡晓立表示,对于参赛的年轻选手来说,本次比赛也是一次意志力教育、协作教育和规则教育,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全力以赴投入赛程当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更要赛出安全。

▲参赛选手在指定区域集结

▲赛道上,参赛选手们奋力奔跑、挥洒汗水

随着起跑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赛事项目由少儿水陆两项赛之环湖跑2.5公里、桨板赛0.5公里组成。根据组委会对于比赛的年龄分组与项目设置,共分U10、U12、U14三个专业组别,以及亲子桨板体验组,亲子环湖体验组等三个体验组别。选手中年龄最大的45周岁、最小的6周岁,他们当中有桨板运动爱好者,有青少年儿童,也有行走江湖大海的水上运动极限玩家。

▲参赛选手们在水上踏浪疾驰,手执划桨,竞速向前

本次赛事,通过引进具有儿童友好特色的“青蛙赛”为抓手,为刚刚放暑假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精彩,友好的赛事,让来参赛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充分体验了一场儿童友好赛事带来的美好的参赛体验。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一共决出4组冠亚季军。

▲比赛圆满结束,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全体联杯”中国青少年户外运动巡回赛(泰顺站)水陆两项赛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赛事的开展,既是向全国家庭儿童推荐泰顺秀美风景和深厚底蕴的重要载体,又是打造泰顺儿童友好城市山区样板的重要内容,更是深入推进文旅、体旅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了泰顺的体育品牌影响力、文旅辐射带动力、儿童友好发展力。今后,泰顺还将全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和儿童体育事业的发展,让儿童友好可触可感。

 

稿件来源:泰顺发布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