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传统文化的DNA动了!伊利与亚运健儿共享中秋佳节

时间:2023-09-30 01:02来源:未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杭州亚运如火如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悄然而至。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乳制品,伊利于9月29日在杭州亚运村伊利乳品体验店举办了“月映亚细亚,团圆亚运村”中秋主题活动,与村内广大亚运健儿及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九月,共赴团圆时刻,共享中国传统文化。

源远流长的中秋佳节与万众瞩目的亚运盛会交相辉映,伊利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来自亚洲各国的亚运健儿与媒体朋友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与此同时让身在异国、异地,无法与家人相聚的大家,都能享受到团圆时光及“家”的温暖。

(伊利乳品体验店中秋节门店主题布置)

乳品店门庭若市各国亚运健儿共婵娟

为更好地营造中秋佳节气氛,位于杭州亚运村的伊利乳品体验店在装潢方面可谓尽思极心:从主题背景到抱枕周边都进行了中秋特别定制,另外祝福卡片、纸艺灯笼、氛围灯等气氛物料更是让门店被浓浓的中秋气氛包围。在全体伊利店员的精心筹备下,“月映亚细亚,团圆亚运村”中秋主题活动如期举办,吸引了亚运村内各国的运动员和媒体记者的欣然前往,参与活动的人们甚至在店外排起了长队。

(伊利限定牛奶冰皮月饼成品展示)

提至中秋佳节,与之关联度最高的无疑是“月饼”与“花灯”,这已是融入国人基因的节日印记。而伊利则将这两项典型的中秋俗,颇具创意地传递给亚运村的各国友人:中秋当天来店内的运动员和媒体记者们,可自行选择参与“伊利限定冰皮牛奶月饼”及“中秋主题兔子灯”的手工制作互动。

(外国运动员到店参与中秋兔子灯手工制作互动)

主题活动生动且具备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吸引了大量前来参与的运动员及媒体,整体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运动员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过中国的中秋节,现场让我感觉就像是和家人朋友在聚会。这也是我第一次制作中国月饼,非常有挑战性,但最终我成功了,今天是除参与亚运比赛外在杭州这座城市最难忘的体验。”同时,来到店内的港澳台代表团的运动员则一致表示,中秋节在这里(杭州)的氛围非常好,很喜欢这种大家团圆在一起的感觉。

(中国澳门代表团运动员到店参与活动后合影留念)

“今天很开心,因为我成功做出了两个兔子灯,但更开心的是看到有很多外国友人也乐在其中,眼看他们如此感兴趣及喜爱我们的中秋传统文化,感觉很骄傲、很开心。”中国国家跳水队队员陈芋汐如是说。

对此,伊利亚运村乳品体验店店长也表示:“在中秋佳节举办这样的主题活动,首先是响应国家‘全民亚运’的号召,向亚洲各国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们展现我们作为东道主的待客之道;其次是借中秋这个机会,向亚洲各国乃至向世界传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中秋节走出国门;最重要的是让为梦想奋斗、为国家争光而身处异国和他乡的亚洲各国运动员、媒体记者以及技术官员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互动中用于“中秋主题兔子灯”制作的材料,是伊利特地选用的环保纸张;用于制做牛奶冰皮月饼的牛奶,也特意选用了低碳牛奶。为助力绿色亚运,伊利早在亚运村乳品体验店正式揭幕时,便发起了主题为“一点绿色,亿点希望”的绿色行动,将在亚运会全周期内号召亚运村各国参赛运动员、媒体、工作人员通过回收奶盒的方式积极参与绿色行动,身体力行地助力绿色亚运,共创绿色未来。

(伊利采用环保纸张制成的中秋主题兔子灯)

勇立潮头,提供别样的产品及服务体验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乳制品,亚运村内的伊利乳品体验店在亚运全周期承担起了营养保障的重任,来自伊利旗下各事业部的15款产品入驻亚运村,其中超过半数为亚运及低碳定制款,各大产品将齐心协力满足运动员、媒体记者以及技术官员们的个性化需求。

(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到店参与限定牛奶冰皮月饼手工制作互动)

本届杭州亚运会是迄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亚运会。伊利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乳制品,在为亚运赛事提供高品质营养保障的同时,也身肩积极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任,将从营养支持、倡导绿色、人文关怀等方方面面为亚洲各国运动员、媒体记者以及技术官员们留下不一样的亚运记忆。

而长期以来,伊利依托大体育战略,持续深耕体育事业,早已深受各大国际体育赛事的青睐和认可。伊利作为连续9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中国龙头乳企,已然成为引领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的“弄潮儿”。未来,伊利将继续通过全方位的营养支持和专业服务,助力中国体育健儿在各大国际赛场实现梦想、再创辉煌,为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持续贡献力量,促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