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2021德玛西亚杯战至终章,TES让2追3成功卫冕

时间:2021-12-28 14:19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12月26日,2021德玛西亚杯决赛在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落下帷幕。TES再次上演S10奇迹,让二追三战胜FPX夺得2021德杯冠军,打野选手Tian当选FMVP。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8/620c3879c5465b45428cbe501ba2b70e.png

本次德杯共有来自LPL、LDL和4个大众赛事渠道的24支战队参赛。在小组赛阶段,20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进行小组BO1双循环积分赛,4个小组积分最高者晋级8强,若积分相同则更短时间取胜者晋级。征战S11全球总决赛的4支LPL战队,有资格跳过小组赛直接锁定8强。从淘汰赛阶段开始,8支战队采用BO5赛制争夺半决赛和决赛资格,晋级决赛的2支战队,同样采用BO5赛制争夺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BO5中首局比赛双方采用盲选模式进行,这为比赛的阵容碰撞增添了更多可能,也使得对局中有更多变数与看点。

小组赛:TES、iG、UP、OMG晋级8强

今年的转会可谓风起云涌,也都让观众对本次德杯LPL战队的新阵容充满期待。经过4天共计40场的对决,A组TES、B组iG、C组UP、D组OMG众望所归晋级8强。

小组赛阶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A组和D组的比赛。A组被称为“魔鬼之组“,拥有转会期传闻训练赛无敌的TES、组建银河战队的BLG,近两年一直处于LPL中上游的WE、JDG,以及由小超梦、莎莉、阿伟等路人王组成的HYA战队。最终,TES成为小组赛发挥最稳定的队伍成功晋级淘汰赛。

D组则是除A组外最强的分组,5支队伍中有4支都是LPL的队伍。WBG、V5并没有打出太过于亮眼的表现,最终出线的反而是在转会期没有引援强力选手的OMG。

半决赛:TES零封iG,FPX挑落LNG,两队会师决赛

进入四分之一决赛,TES以3比0碾压RNG,iG完全凭借运营实力轻松拿下EDG二队。Lwx带领重组的FPX零封UP进入4强,LNG则在与OMG的对决中打到第4局,最终在几波团战中依靠Tarzan盲僧神龙摆尾,LNG成功翻盘以3比1晋级半决赛。最终,TES、iG,FPX、LNG 4支战队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中,TES零封iG成功获得决赛资格。第一局比赛,JackeyLove用金克斯打出41%团队伤害占比,帮助队伍取得胜利,拿下当局MVP。第二局比赛,knight用维克托对线多次单杀,以42%团队伤害占比斩获MVP。第三局比赛,JackeyLove选出薇恩,多次打出团战收割,并以12/2/5的完美战绩将MVP收入囊中。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8/a5d664378d82574b51f7578aa99fe5d8.png

另一边,FPX在半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击败完全体LNG晋级决赛。首局比赛,Doinb用飞机打出爆炸输出,帮助LNG先下一城。第二局Beichuan凭借豹女出色节奏帮助FPX扳回一城拿下MVP。第三局比赛中,Hang的锤石一记记精准钩锁打出关键控制,完美限制敌方阿卡丽输出,再度帮助FPX拿下一分,同时收下MVP。第四局比赛,gori操刀阿卡丽打出9/3/9的完美战绩,帮助FPX夺得决赛资格并斩获MVP。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8/8ff1a52eea19dbf63967a8720e1ab267.png

决赛:TES让2追3击败成功卫冕,Tian带动翻盘节奏收下FMVP

第一局盲选模式,Lwx选出女警打出凶悍个人风格,并在比赛中期持续发力,带领FPX不断滚大经济优势。最后一波团战,Beichuan赵信强势开团,FPX众人迅速跟上输出打出0换5团灭终结比赛。Lwx女警凭借7/1/4完美战绩拿下MVP。

第二局比赛,前期FPX上中双TP围绕下路打开局面,成功压制TES以JackeyLove女警为核心的推进节奏,后续FPX轻松运营拿到大龙后凭借巨大经济优势直接碾压取胜,手握3个赛点。Beichuan男刀凭借压制Tian皇子的完美表现,拿下MVP。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8/f178063dfca8361c04de0be996a61fda.png

第三局TES主动做出调整,上中拿出杰斯、佐伊双Poke阵容,中期开始发力全线压制FPX,FPX迫不得已强开却被打出1换4。最终,TES拿下大龙,推平FPX基地水晶扳回一城。knight佐伊凭借5/1/12的完美战绩,以及恐怖的221.9%伤害转化率成功拿下MVP。

第四局比赛中,TES剑走偏锋选出蛮王上路、破败王打野、鳄鱼中路的强进攻性阵容。前期依靠Zoom蛮王和knight鳄鱼优秀发挥成功打开节奏。中期FPX找到机会拿下龙魂,一度掌握比赛走向,但Beichuan操作失误大龙被Tian抢掉,这也吹响了TES反攻号角。决胜团中,TES强行秒掉FPX野辅拿下远古龙魂,随后队伍集结高地一波攻破FPX基地水晶,将比赛拉成2:2平。Tian破败王凭借抢到大龙的关键节奏点拿下MVP。

决胜局比赛,FPX没有在BP环节Ban掉破败王被TES一抢。前期Tian破败王完美节奏让Beichuan赵信无所作为,加上TES中路卡牌、下路炸弹人极强的滚雪球能力,FPX无法阻挡TES的分带推塔节奏。最后一波团战FPX已经溃败,TES凭借巨大优势平推FPX基地水晶实现让2追3。最终,TES打野选手Tian则凭借最后三局找回状态后的完美发挥,夺得本次德杯FMVP荣誉。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8/f887c5b3041310a54fc003bcfaa0b424.png

春季赛即将启幕,LPL群雄逐鹿精彩纷呈

至此,本届德玛西亚杯的比赛正式告一段落。德杯作为LPL每个赛季的收官比赛,一方面,德杯给了大众赛事渠道战队与LDL、LPL战队同台竞技的机会,在加深LPL赛区职业与非职业体系交流的同时,通过这种方式增加了比赛的话题性、趣味性。从早先结束的全明星到本次德杯中,我们能够看到,以顶级联赛LPL为代表的赛区职业赛事,已经更趋于传统体育赛事联赛体系的成熟,商业化、职业化、娱乐化、多元化进一步发展,不同级别的赛事中,各层级的战队、优秀选手,都拥有了更多的交流空间与晋升通道。

另一方面,德杯的举办时间都是在LPL转会期结束后新赛季开始前,这给了每支LPL战队展示新阵容、在赛事中磨合的机会。TES通过转会期引入Zoom、S9全球总决赛FMVP Tian,在补齐队伍后调整迅速,凭借出色表现在本届德杯卫冕夺冠,可谓是为新赛季打出开门红。

除了德杯上出战的队伍及选手外,在经历转会期人员调整与补强后,许多战队的全新面貌让观众和粉丝们对其新赛季的发挥表现倍感期待:iG双核心TheShy、Rookie分别转会WBG、V5,RNG中单Cryin、WE下路Elk转会UP,“YYDS”Uzi复出携手冠军辅助Crisp加入BLG等等。即将到来的LPL春季赛中必然是群雄逐鹿,风起云涌,值得期待!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