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2021 LPL全明星周末圆满落幕,精彩无限,再期来年

时间:2021-12-14 13:00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2021年12月12日,随着对决日各项比赛的完结,2021 LPL全明星周末正式在海口圆满落幕。这场为期三天的电竞文化盛典,既包括全明星正赛、新生挑战赛、传奇对抗赛,以及红毯仪式、年度颁奖典礼、Solo King等全明星周末的“传统项目”,也包括“竞筑海洋天堂”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由此可见,以LPL联赛为核心的英雄联盟电竞产业,已不再是只属于游戏与电竞爱好者的狂欢,更展现出一种作为专业体育赛事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感。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2731376bfbe201da1c2e831a7695b004.jpg

自2019年开始由腾竞体育发起并举办的LPL全明星周末,是英雄联盟全年整个赛事结束后面向所有游戏玩家、电竞爱好者,以及大众群体的盛典活动。每年全明星周末都会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进行诸多创新与优化,旨在打造真正意义上兼具权威性、专业性、娱乐性与影响力的LPL年终盛典。

LPL群星共筑“海洋天堂”,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068b782c4aaaebabcd180ac3df6e1c53.jpg

12月10日,由LPL公益子品牌LPL Cares联合壹基金发起“竞筑海洋天堂”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拉开了2021 LPL全明星周末的帷幕。参加全明星正赛的十名选手:Ale、Jiejie、Scout、JackeyLove、Ming、Bin、Wei、icon、Gala、Meiko代表LPL和17支俱乐部,走进了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爱心礼物,并和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dcd4705c59aca152455d0db945206319.jpg

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选手们一起参观了学校,深入了解了自闭症。为了能亲身陪伴支持到这些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选手和孩子们一同参与了社交游戏课,提升孩子们的认知理解能力,并以“海洋天堂”为主题,共同创作了画作。除了选手们积极践行公益行动之外,LPL Cares将和17支俱乐部一起,将本次全明星正赛三局比赛的经济总和(共34.3万元),全数捐赠给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助力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社会生活。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398ff05a67513833c820dfb0dfd64500.jpg

未来,LPL将会以电竞的影响力,号召合作伙伴、电竞行业从业者,以及游戏用户等群体,持续关注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这不仅体现了英雄联盟、LPL以及电竞文化,渴望长远发展的信念与潜力,更彰显了其除商业价值之外的社会影响力。

荣耀日年度颁奖典礼,EDG战队斩获多项重量级奖项

12月11日,红毯仪式开启了2021 LPL全明星周末荣耀日的序幕。随后,本次活动的重磅环节“年度颁奖典礼”正式举行,二十余项英雄联盟年度大奖先后在现场揭晓,今年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披荆斩棘收获总冠军的EDG战队成最大赢家,Scout收获年度最有价值选手荣誉、Jiejie收获年度最受欢迎选手荣誉。此外,还有多位选手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更值得一提的是,EDG战队还收获年度最佳俱乐部、年度MVP两项重量级奖项,以及年度最佳品牌营销、年度最佳教练组、年度最佳商务运营案例等多个奖项。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e31262f572cfb328cbe0af4e28dad78f.jpg

最后,第二届名人堂加冕仪式隆重举行,前iG战队领军人物、YM战队创始人,多次为LPL赛区输送优秀选手的刘谋(PDD)、EDG战队创始人朱一航(ZhuYihang)、LPL赛区元老级知名解说闫紫境(wAwa)正式加冕成为LPL名人堂成员。此外,SOLO KING挑战赛也在活动中穿插举行,来自WBG战队的选手Bin成功夺得SOLO KING称号。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8763def6b899de6c48562f1845ca02c3.jpg

在年度颁奖盛典上,颁奖嘉宾不仅有来自腾竞体育、LPL相关公司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邓亚萍、潘晓婷、朱芳雨等传统体育赛事的代表人物也出席了颁奖仪式。

对决日选手场面频出,Ale“仙人指路”斩获全明星正赛MVP

12月12日,最引人瞩目的全明星对决日正式开始,传奇对抗赛、新生挑战赛及全明星正赛三项重磅赛事打响。

在传奇对抗赛中,传奇蓝队打野选手SofM在对决中表现亮眼,凭借发挥出色的盲僧和男刀完全掌控比赛节奏,帮助队伍连下两城,也为自己赢得了本届传奇对抗赛MVP荣誉。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ccef3dde2398bffc09416bae3197c957.png

后续,在新生挑战赛中,JackeyLove、icon两名少帅分别作为教练指导21新生队伍博弈拼杀。icon队势如破竹,凭借Shanks、XUN两位选手的亮眼表现先后战胜JackeyLove、20新生队,而icon队的打野选手XUN也是依靠自己第二局堪称完美的操作数据斩获新生挑战赛MVP荣誉。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ebdf68a9bdb6244ff305fe17ef9c99d3.png

最后,对决日压轴环节——全明星正赛正式开启。Jiejie队与Meiko队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三场激烈精彩的对局。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6269123399b088219c651b7ec9b1e894.png

第一场“峡谷工具人”对决中,Jiejie队JackeyLove拿到本命英雄德莱文后发挥亮眼,不断滚大雪球,并在敌方高地豪取四杀。手握优势的Jiejie队携大龙BUFF高地推进,泉水团灭Meiko队后赢下比赛。JackeyLove也凭借自己的亮眼操作收获首局最秀选手荣誉。

在第二场“峡谷路人王”中,上路Ale与阿Bin两个石头人被迫和平发育,Jiejie选出剑圣打野对位Wei的男枪,中单则是icon与Scout的双劫对抗,下路两边辅助都选出拉克丝,AD位Gala的EZ对位JackeyLove烬。中期Meiko的拉克丝打出奇效,角度刁钻的Q技能屡屡突破Team Jiejie阵线,icon的劫也多次对位单杀,最终Team Meiko获胜,这局最秀选手花落本局表现稳健接管比赛的打野Wei。

最后一场竞技征召模式中,双方BP阶段就颇有设计,Team Jiejie先出一手维克托,却摇摆成下路C位,上单青钢影,打野盲僧,中单永恩,下路双人组维克托+慎。Meiko队选出EDG经典中野组合皇子佐伊,搭配Bin招牌剑姬与版本强势下路组合金克丝璐璐。维克托和慎的组合没有打出太好的成效,相反是Gala中期装备成型的金克丝接管了比赛。不料Ale青钢影以1敌2精湛操作稳住节奏,后续Gala连续两波团战被Team Jiejie青钢影和盲僧精准开到,最终Team Jiejie赢下比赛。Ale也凭借青钢影1V2的精彩反杀,以及整个BO3中卓越发挥,成功斩获全明星正赛MVP。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214/4789b9d8828c6af259e84de3d38ab798.jpg

至此,本次全明星周末所有活动举办完毕,正式落幕。全明星周末作为一项仅举办三届的年轻赛事,不仅进一步完善了LPL生态体系,亦为电竞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探索与贡献。从2019年到2021年的LPL全明星周末的进步来看,LPL依托于英雄联盟独特的魅力,正在一步步向成熟的体育赛事联盟靠拢,在不断探索商业化、职业化的同时,也在承担起与之对应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相信在以后,以LPL为代表的英雄联盟赛事体系,将会持续蓬勃发展,不仅会为游戏玩家、电竞爱好者带来更多创新与惊喜,也将会为大众和整个社会带来独特的文化影响力以及诸多全新价值和积极影响。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