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百亿流量、5千万现金,Keep加码健身内容创作者赛道

时间:2021-12-15 19:51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12月15日,以自由伸展为主题的2021Keep创作者盛典在上海召开, Keep 副总裁黄晶晶、创作者运营总监王楠、商业化营销总监郑斌、多位知名健身达人出席发布会。

活动现场,正式对外发布了 “万人伸展计划”,该计划将聚焦运动健身类达人成长路径,通过精细化运营助力达人们的“IP化”演进。Keep今年将投入百亿流量资源和5千万现金奖励,扶持优质的健身内容创作者,同时加码达人商业化发展,在实现收益的同时大幅提升头部创作者的商业化影响力。Keep副总裁黄晶晶表示:“以内容为中心为广大用户创造运动体验价值,将是Keep的长期战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成为健身达人,未来1年内Keep将打造150位百万跟练创作者,3年内实现1万健身达人单平台收入过万。”

同时,Keep还为年度优质内容创作者颁发了包括年度运动号召力、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年度金牌课程、年度闪亮新星、年度人气飞越、年度运动领域探索在内的六大奖项。

 

 

Keep 副总裁黄晶晶

为健身达人量身定制的“万人伸展计划”

近年来,运动健身内容规模不断扩大,全网涌现出了众多热爱运动、用运动传播正能量的创作者。Keep作为一款深受国民热爱的运动平台,通过精细化的扶持手段,以覆盖内容创作者全生命周期的定向激励,满足创作者在成长道路上的多元化诉求。

Keep依据达人管理经验,将达人成长经历分为三个阶段:创作新手、种子创作者、实力创作者,不同阶段的创作者会给予不同层面的扶持。

Keep创作者运营总监王楠则在活动上介绍,“万人伸展计划”是针对不同阶段的创作者,重在流量运营、产品服务、商业化变现三大版块提供全方位支持。

其中流量运营将在内容分发和推荐的基础上,推出主题月运营活动,全年计划开展如训练、瑜伽、操课等不同品类在内的5-6场主题活动,预计每人在单月可获得30万流量曝光。同时,Keep鼓励所有达人参加社区话题活动,发起打卡、录拍挑战,带动更多用户“动起来”。

产品服务今年也进行了升级,不仅直播产品功能面向达人开放,更有堪称健身达人最快“进阶”之路的创作者学院,从线上内容运营的全链路指导、到线下沙龙专业内容分享和共创实践,再到联合专业机构,为达人们提供考取专业认证的一体化服务,甚至还增设了用于游学、培训等提升学员专业能力的梦想奖学金。

在商业化扶持版块,达人可以获得社区内容现金奖励,以及付费课程的创作分成,还有24K 广告分成、品牌广告变现等广告商单类模式,来提升创作者们的内容收益,为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Keep创作者运营总监王楠

创作者商业增肌策略,助力达人个人品牌和商业品牌双向奔赴

流量时代其实也是达人营销的时代,好的商业模式可以为品牌开启高效增长,也能带动达人的商业价值增长。在运动健身这一垂类赛道中,已经从最初的流量势能、内容势能,演变到了圈层综合势能发展,因此,精准的圈层影响力更能助推达人生态的价值。

在商业变现上,Keep商业化营销总监郑斌表示,健身达人的发展,不应该只局限于发布广告内容、硬性的带货,希望能帮助达人对外展示专业实力,进一步释放商业价值。

Keep以海量客户矩阵、全面营销体系、多元产品矩阵为抓手,通过“增肌策略”,给达人以平台流量和商业流量协同加持。Keep的商业化团队创新提出了「品牌内容官」合作理念,让达人作为专业又有温度的连接者,不仅能制造爆款为品牌代言,更能在品牌的孵化阶段参与更多的专业赋能,甚至可以将达人自己的故事与品牌进行更深度更长周期的融合。

其中,Keep健身达人今年和洽洽的合作,就是一个核心案例。在这场合作中,Keep通过定义“健身人群的每日必备营养坚果”营销理念,来帮助洽洽寻找更加精准的场景以及更加高频的消费用户。 4位Keep优质运动教练登上了洽洽包装袋封面,通过瑜伽、芭蕾、训练3大核心场景,视觉化突展产品的运动感。最终,产品通过出色的包装焕新以及Keep平台引流,成功收获了第一批忠实消费者。在传播的同时,洽洽通过多媒体联动传播、线下场景覆盖,为达人的拓圈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Keep商业化营销总监郑斌

六大年度奖项揭晓用户需求助推健身内容创作者发展

截至目前,Keep已经构建起了完善的运动科技生态。除了借助AI等科技技术来解决运动效率、标准化动作、专属训练计划等问题之外,Keep的内容化发展也越来越强调“温度”,随着不断的推陈出新,平台上聚集了1000位优质的内容生产者,今年产出了156节百万跟练课程,每天有近百万人和创作者互动。

Keep副总裁黄晶晶说:“Keep上很多用户运动不再是为了达到某种身体目标,而是希望在运动中获得自我认同、精神愉悦、以及挑战自我的精神价值。”正是这种更高层次的心理需求,才让达人课程、精品IP课,成为Keep中的“爆款”;正是达人们的个人魅力和创作投入,才让用户在健身过程中得到了陪伴感和沉浸感。

由此,Keep对2021年表现出色的50多位健身内容创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六项大奖,其中帕梅拉PamelaReif、猫叔慢跑、im斯文姐、安安小雨等达人获得了年度运动号召力奖、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奖则由Derek大骏等达人摘得;韩小四AprilHan、周六野Zoey、赵没力等达人获得年度金牌课程;Koach团子、K-小咪等达人获得年度人气飞越奖;Mr彦Alex、佳宝_JIABAO等达人荣获年度闪亮新星;年度运动领域探索奖由Lily一名化妆师、honey清清呀、陈海诺leo等达人获得。

 

 

Keep是激发运动兴趣、让运动成为生活方式的土壤,而创作者们不止是榜样,更带来了多元的品类、多样的风格创作,用真诚和创意让Keep的运动生态具有温暖共荣的魅力。以内容为中心,为广大用户创造运动体验价值,将是Keep的长期战略。而Keep作为以专业、科学为底色的运动平台,也将通过互联网健身内容的技术升级和媒介革新,让线上运动内容无限“伸展”,让更多创作者带领数亿人开启运动生活。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