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与世运同行|2024四川省“最美绿道”系列赛兴隆湖新春环湖跑鸣枪开跑!

时间:2024-02-13 10:56来源:未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2024年2月10日是农历甲辰龙年的大年初一,一场以“龙腾兴隆湖·运动过大年”为主题的2024四川省“最美绿道”系列赛兴隆湖新春环湖跑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湖滨广场鸣枪开启。活动共设置8.8公里个人竞速跑、8.8公里团体竞速跑以及3公里彩虹欢乐跑,共吸引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选手参加,充分展现了四川天府新区好客热情、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特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总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指导,四川省田径协会、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承办,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办事处协办,乘黄体育运营执行。

【新春环湖跑、运动过大年】

上午10点40分,随着三、二、一倒计时声的响起,来自四川天府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全民健身运动会和青少年体育优秀运动员代表与现场领导共同鸣笛发令。参赛运动员身着寓意着喜庆吉祥的红色参赛服,满怀着对新春的憧憬和希望,欢呼着冲过拱门,开启了自己的新春奔跑之旅。沐浴新年第一天的朝阳,迎着兴隆湖的清爽的微风,运动员们在新春兴隆湖环湖赛道上以热情、洋溢的形象展现公园城市运动之美。赛道上设置了8个欢天锣鼓阵,隆隆的鼓声、响亮的呐喊欢呼声,更加激发运动员奋勇争先的激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治豪以26:56的优异成绩夺得个人竞速跑男子组冠军,谷锦锦以32:28的成绩获夺得个人竞速跑女子组冠军。来自成都的跑团破晓训练营获得团体竞速冠军。

【欢乐迎世运、全民共参与】

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25年8月在成都举行,四川天府新区也将承办龙舟、皮划艇马拉松等多个竞赛项目。为了展示推广世运文化,讲好成都故事,营造全民迎接世运、全民参与世运的浓厚氛围,活动主会场组织了“龙舟竞速”“活力跑酷”“动感骑行”“欢乐路跑”等世界运动会项目展示和体验项目,设置“世运友谊角”,1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和市民代表为8艘龙舟点睛祈福,市民朋友通过主会场的“世运文化墙”,了解了跑酷、铁人两项、龙舟、皮划艇马拉松、攀岩、沙滩手球、沙滩荷球等世运会项目,让更多市民沉浸式体验“世运之城、无限成都”。

本次赛事特别邀请了跑酷世界冠军何意瑜团队带来精彩的跑酷表演,在川训练的国家小轮车自行车队带来精彩的世运项目展示。参赛群众在欢乐跑赛道的4面“世运红包墙”上摘取世运知识问答红包。奥运龙舟合影墙、世运友谊角迎来了万名现场观众的打卡拍照.......在湖面,世运龙舟友谊赛精彩纷呈,引来现场众多喝彩。

【体育“明星”引领、线上线下联动】

作为天府新区“两湖一山”户外运动核心区之一,兴隆湖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丰富体育场景、大力举办赛事活动,吸引了大批全国运动爱好者前来运动打卡,其中不乏体育“明星”。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硕士、体育管理博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春见跑步俱乐部创始人石春健老师专门为活动录制了打CALL视频,并且亲自参与到了活动当中,掀起了兴隆湖环湖跑的新热潮,也成为了兴隆湖畔流动的风景线。石老师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到兴隆湖参加比赛,大年初一现场的活动氛围很热闹,过年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全家人一起参加一个积极向上的体育活动,关注健康和锻炼,是一年好的开端。”

现场参赛群众也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记录这颇具年味的体育活动。“活动内容很丰富,仪式感满满,参赛福利也很丰厚,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真的很开心。”参加活动的市民余先生表示,参与这次活动,改变了自己和孩子往年初一的惯,用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唤醒身体,为新的一年给自己给家庭加油鼓气。

“新春,动起来!”当天环湖跑在兴隆湖畔和线上平台同时开跑。线上环湖跑联动悦跑圈同步开展,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全国跑团和全球跑者线上线下同时开赛。各地跑者完成对应的里程,可获得送出的新春福利大礼包和完赛奖品。

【发展户外运动、倡导生活体育】

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充分挖掘“绿水青山”的户外运动潜力,努力做好生态价值高质量转化的体育文章,形成了兴隆湖、麓湖、龙泉山“两湖一山”3个重要的户外运发展片区,打造出具有公园城市体育发展的特色和优势。

四川天府新区与央视网、成都市体育局共建全国首个“中国生活体育实验室”,推动生活体育的理论创新、实践落地和产业发展,以场馆设施生活化、赛事供给生活化、体教融合生活化等为抓手,努力实践“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美好愿景,推动喜闻乐见、休闲时尚的生活体育普及,2023年先后举办了“街头之王”全国滑板公开赛、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中国“传奇”挑战赛等体育赛事活动20余场,线下参赛观赛人员超10万人次,线上曝光量超1亿人次,持续为旅游景区、商业街区等消费场景引流,提升新区商气人气烟火气,先后获得了国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全国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单位等荣誉。

2024年,恰逢四川天府新区成立10周年。四川天府新区将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体育强国战略,深入践行体育生活化的理念,持续丰富生活体育内涵,探索生态价值体育转化路径,用更加丰富多元的运动场景、赛事活动,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世界赛事名城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