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双“馆”齐下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体魄助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2-12-19 13:04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预防新冠肺炎疫情这堂全民健康教育课程,从更深层次上影响了公众的健康观:后疫情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市民对增强自身体质、追求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有着强烈的需求。

 

国务院于2021年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未来5年我国将把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自2022年12月13日起,南沙体育馆已恢复营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发展,稳妥有序推进体育场馆开放,满足市民群众健身需求。与此同时,明珠湾体育馆免费发放全民健身体验券,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为市民身体健康和健身消费做好服务保障。自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以来,已有五百余名市民受惠。

 

1671193553282475.png

 

明珠湾体育馆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起步区灵山岛沙嘴路、文字路交叉东南位置,总建筑面积为9231.9平方米,是一座新开放的综合社区体育场馆,市民可通过线上预约订场,线上预约不便的市民也可通过电话直接订场,运营时段为9:00—22:00,周一至周五9:00-17:00还设有惠民时段;明珠湾体育馆一共分4层,N1层为地下停车场,为市民提供免费停放服务。L1-L3为运动场,馆内设有标准的室内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室内篮球场、室外篮球场及半露天式标准游泳池,各个场馆均配备更衣室,一楼还有冲凉房及健身房,能满足居民多样化的运动需求,提供舒适的运动体验。

 

1671193572225290.png

 

明珠湾体育馆于2022年8月起对公众开放,由广州南沙公共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州南沙文体投资有限公司试运营,截止至目前已接待市民超过四千人次,场馆共举办赛事十余场,其中有广东省青少年跆拳道比赛、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篮球赛、南沙区首届跆拳道公开赛、横沥镇“迎篮而上”篮球赛、2022年南沙区科技创新篮球赛等赛事。

 

每周四晚,南沙高层次人才联合会篮球俱乐部在明珠湾体育馆开展篮球活动,为喜爱篮球运动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切磋球技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南沙对人才的凝聚力和吸引力。通过南沙高层次人才联合会篮球俱乐部为窗口,丰富在南沙创新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业余文体生活,锻炼好身体更好地开展科研创造,活跃人才创新创业氛围。

 

1671193637697353.png

 

为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开展,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南沙体育馆羽毛球俱乐部于每周二、周四开展羽毛球运动。南沙体育馆羽毛球俱乐部是由专业羽毛球教练和羽毛球爱好者组成,弘扬羽毛球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羽毛球爱好者技术水平,增强身体素质,丰富业余生活。自2019年俱乐部开展活动以来,累计近九千人次参加活动。

 

1671193662547133.png

 

据广州南沙文体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南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庞皓文介绍,未来将以体育场馆为主阵地,延申户外路跑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南沙体育馆、明珠湾体育馆通过设置惠民时段、举办全民健身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减轻市民运动成本,做到便民利民,让市民更好地体验到运动的乐趣。同时结合体育场馆举办更多的群众体育赛事,将全民健身运动融入到全民生活当中去,将南沙区的篮球、网球、羽毛球等运动爱好者们聚集起来,组建不同的社团,为他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增强南沙区运动爱好者们的凝聚力,增强南沙区群众体育活动赛事氛围。此外,将通过开展马拉松、徒步等活动赛事,加强户外运动技能培训,积极推动南沙区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全方位推动南沙区全民健身运动。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