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国足青训发展之痛,聚力分析,为何职业球员人口数量跟不上时代

时间:2022-11-07 16:08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13岁,放在足坛之中便已经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数字。而曾经前往中国执教过的名帅贝尼特斯,特别谈到了中国足球的13岁现象。贝尼特斯直言,大部分中国青训球员的启蒙点都是13岁之后,这也就使得存有大量小球员错过黄金发展期。以邻国韩国为例,在英超联赛打出名堂的球星孙兴慜正式接受足球训练,最早需要追溯到8岁。而孙兴慜的父亲多次表示,只有年龄越小的情况下,孙兴慜的身体、速度和爆发力才有能力跟上主流足球强国的球员。聚力体育试着分析曾经游历过诸多豪门的名帅贝尼特斯,为何会将中国青训发展痛点定为13岁现象。

13岁,对于中国青少年而言是人生第一个转折点。借此机会,将会有大量少年开始步入初中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而此时已经接触过一段时间足球训练的青少年,必然在升学压力之下做出选择是专心从事足球训练、亦或是走上正轨回到学校之中。而大部分家长,会因为青少年能够接触到的比赛有限、未来青训俱乐部晋升空间欠佳等问题影响,要求青少年回到正常学生的轨迹之中,放弃继续钻研足球训练。对此我国多家中超俱乐部,也反映出相似的问题。我国多数中超俱乐部均设有青训梯队,但梯队之中不仅需要配备庞大的教练团负责训练,并且还需要尊崇要求为青少年配备专业的文化课老师,保证青少年的学习进度不落下同龄人太多。

如此一来,多数中超青训梯队都会采用减少青训学员数量的方式,以便于将开支维持在可控区间内。最为突出的例子,便是一直深耕运营青训产业的山东泰山俱乐部。山东泰山自2010年开始,便开始提高青训系统的开支。每年将会从波尔图、阿贾克斯等俱乐部内聘请青训教练远赴中国进行指导,此外还会提供大量优质文化老师辅导青少年学习。这也就直接使得,每年山东泰山队的青训开支数额达到一线队20%水平。即便是山东泰山这种本土强队,面对如此高额的青训投资开销也依旧力不从心,可见我国青训事业的发展难度不小。如今随着国内对于足球产业的重视、体教合一的理念推出,国足青训人才的出产率正在有所提高。

  • 上一篇:2022舟山群岛帆船跳岛拉力赛开赛
  • 下一篇:没有了
  •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