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游美营地成立中国第一支青少年登山队!并正式发布“登峰计划”

时间:2022-11-22 18:06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教育方针、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发展青少年户外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2022年11月22日下午,游美成功举办“登峰计划”发布会暨游美青少年登山队成立仪式,大家翘首以盼的游美登峰计划正式亮相。

发布会上,首先由游美青少年登山队总队长、贵州第一位登顶珠峰的女运动员、贵州登山协会副会长那木错为大家分享了她的人生故事以及登顶珠峰经历,生动的诠释了“梦想没有边界,攀登从未停止”的人生,她凭借着自己的信念与毅力不断创造着奇迹,她充满挑战的人生和永不退缩的奋勇,启迪着每一位青少年的心灵。

游美登峰计划亮相首发,开启新征程

游美营地CEO李璟晖先生正式揭幕游美“登峰计划”的初心、理念和项目规划。

游美自2010年成立以来,不断为全球青少年带来先进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和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国家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青少年。我们始于营地而不止于营地,从“向前”发展不断拓展至“向上”发展,从走的更远到登的更高,帮助青少年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坚毅其意志、发展其能力、开阔其视野。

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在游美不断实现“体育爬藤”而更好的成长,去拥抱更广阔的未来,并让体育运动成为青少年新风尚。登峰计划是游美体育爬藤中很重要的一环,它将帮助青少年树立伟大的人生目标,坚定心中理想信念,为她们的美好未来打下最坚实的根基。

 

游美登峰计划项目背景

近日,体育总局、自然资源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八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规划中对户外运动产业的综合发展以及“十四五”体育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体育强国建设,力求推动“十四五”体育重点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完善户外运动产业布局,优化户外运动产业结构。规划目标是,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将达3万亿!这充分向大众说明了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积极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青少年日益增长的户外登山运动需求和美好生活向往,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和户外运动能力,游美决定正式启动登峰计划,成立中国第一支青少年登山队

 

游美登峰计划项目介绍

游美登峰计划,为游美旗下巅峰探险系列高阶产品。我们将汇集全球有理想、有力量的青少年组建成游美登山队,参与到游美青少年进阶式“向上”成长路径当中,以“心向巅峰,志在高远,脚踏实地,步步为营”为理想信念,经过三到五年高海拔的严格攀登训练与选拔,在国家运动健将、贵州珠峰女子攀登第一人那木错的带领下,从5000米到7000米再到8000米高海拔登山挑战,直至最后完成世界之巅8848.86m珠穆朗玛峰登顶。

游美登峰计划项目意义

山高人为峰

在学校里,我们把沉重的书本装进书包一步步向前,在山峰间,我们把理想与信念装进登山包一步步向上。成长,不只需要“向前”,更需要“向上”。每向上一步,就会留下前一步带来的故事与感动,每实现一个更高的目标,就会迎来更高处带来的自由与成就。

人为什么要登山?英国学者《教育漫谈》中说道:如果把我的儿子一直放在阴凉地里,不去接受风吹日晒,尽管他会变成美男子,但不会成为人才。英国探险家马洛里说“因为山就在那里!”。

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激发出来的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如珠峰般美丽而瞩目。山高人为峰,我们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不可实现的梦想,心中的那座珠峰,总有一天能够真正抵达。

“向上”成长,胜任未来

理想不是一蹴而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次次的向上攀登挑战,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方能成功登顶。直面每一座山峰时,我们也许会发现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持续挑战自我,创造奇迹与不凡,而所有的不凡都始于一个伟大的梦想。游美登峰计划,便是帮助青少年寻得人生理想,坚定信念,创造人生中第一个不凡,在不断向上挑战中强健体魄、获得坚韧力量、塑造领导力、培养全球胜任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青少年。

游美登峰计划的愿景是:助力青少年实现“登峰”梦想!

游美登峰计划的使命培养有理想、有力量的中国青少年!

slogan发布:心向巅峰 步步为营

游美登峰计划slogan正式确立并发布:“心向巅峰,步步为营”!

心向巅峰,它诠释着新时代青少年的梦想褶褶生辉,前景无比光明,内心永远向上、向未来。游美便是帮助青少年通过攀登,寻得人生理想,坚定信念,创造人生中第一个不凡,在一次次向上挑战中突破自我、强健体魄、获得坚韧力量、塑造领导力、培养全球胜任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青少年。

步步为营,有脚步的概念,同时有营的理念,它代表着青少年既要仰望星空,同时又要脚踏实地!理想不是一蹴而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至高处的美好,必将苦难和挫折,我们只有一步步战胜它,不断向上攀登才能抵达!以步为“营”,方能“营”得更好的自我!

在进行产品发布后,游美营地CEO李璟晖先生正式将队旗授予给贵州珠峰女子攀登第一人那木错,她将作为游美登山队队长,和队员一起向上攀登,实现理想。随后,“登峰计划”青少年队员代表逐步发言,并庄严起誓:心向巅峰,志在高远;脚踏实地,步步为营!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

中国第一支青少年登山队正式成立

现在游美宣布,中国第一支青少年登山队:游美青少年登山队于2022年11月22日正式组建!登山队成员面向年龄14岁-24岁青少年,希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带领他们攀登5000-7500米高海拔山峰,并最终实现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梦想,同时组建8-13岁游美青少年登山预备队,作为游美登山队的后备人才梯队。

游美青少年登山队皆在发展青少年登山运动,培养中国青少年登山人才,提升中国青少年身体素质,帮助中国青少年树立人生目标,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少年优良品德,尽己所能培养更多中国登山队后备力量。

本登山队将由国家运动健将、贵州第一位登顶珠峰的女运动员、贵州登山协会副会长那木错担任游美青少年登山队总队长,制定科学、规范的登山计划、组织专业的登山后勤及安全保障团队,全面负责游美青少年登山队和登山预备队队员的登山安全。同时中国无腿登顶珠峰第一人夏伯渝;中国著名企业家、登山探险家黄怒波、中国户外运动标杆性人物曹峻担任游美青少年登山队特别顾问。

欢迎天南海北青少年加入游美登山队,我们一起见山,见人,见己,向心中的最高目标“珠峰”一步步迈进。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