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2022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打开“世界之窗”

时间:2022-09-02 16:34来源:体坛日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为期5天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届服贸会九个专题之一,体育服务专题以“体育让城市更精彩”为主题,吸引国内外300余家展商参展,其中线下参展商数量达151家。

 

 

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区是2022年服贸会面积最大的专题展区。展区划分为国际体育服务、奥运成果推广服务、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消费服务、智慧体育服务、体育融合服务、全民健身服务、户外生活服务8个子展区。

 

30多个国家及地区参展,打开体育“世界之窗”

 

多国环球旅行才能感受多国体育文化和氛围,而这在体育服务专题展区便可一站式体验。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国际化率达67%,来自奥地利、意大利、日本、加拿大、法国、芬兰、斯洛文尼亚、荷兰、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参展,在首钢园打开了一扇属于体育的“世界之窗”。

 

 

在体育服务专题展区,一块室内模拟滑雪机引得观展人群跃跃欲试。再向里看,两架索道缆车被陈列于场地中央,入口处设置雪场门禁系统,整体展台真实还原了滑雪场全套服务流程,这里便是奥地利国家展团。其展示的缆车由奥地利品牌Doppelmayr多贝玛亚制造,采用了最新一代脱挂D- Line,并配备吊厢内监控和视频展示系统,让我们看到了行业最前沿的技术与科技。作为世界领先缆索牵引运送系统制造商的多贝玛亚目前已为38届冬季、夏季以及青年奥运会提供了索道服务。

在体育服务专题现场,我们还可以在展厅内感受异域风光。温泉与滑雪是日本颇具代表性的冬季旅行项目,在日本国家旅游局展台,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日本美食美景与体育旅游宣传片,向来往的观众展示着日本体育旅游魅力。

 

科技助力,前沿体育成果亮相展览

 

 

“加油加油!”、“一会儿你下来我试试”,乐动天下展台附近格外热闹,动感单车集群系统、划船机集群系统等体验活动颇受欢迎,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参观体验。与普通划船机不同的是,体育服务专题现场的这套健身器材智能化系统可以将大屏幕与划船机智能联动,大屏上的湖面划船动画让人有身临其境的趣味体验,将VR虚拟现实和AI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体育健身领域。

 

 

来自意大利的天冰集团(TechnoAlpin)携全新的TR10全自动炮式造雪机亮相。作为全球造雪行业领军企业,天冰占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参展企业、观展人群可以在此了解全球顶尖的雪场造雪技术。

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着人们的体育生活方式。《“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都特别强调智慧体育、智慧场馆等概念。在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区,参展企业携最新技术亮相,展示新产品、交流新技术,助力全球体育技术的交流合作。

 

领域多元化,全方位展现体育魅力

 

 

好家庭集团是中国领先的运动训练与康复服务商,今年再次参与体育服务专题,现场带来了国内前沿的康复服务、专业体能训练和健身器材展示。

 

 

榆林体育服饰企业、英利奥、乔氏台球等优秀企业也纷纷亮相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体育运动服饰、专业运动地板、台球设备等多种体育产品与服务。这些参展企业领域虽不尽相同,却又紧密联系、彼此分享,为体育服务交流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户外热”是近年体育产业不可忽视的潮流趋势,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将这些潮流体育元素带至首钢园,设置了水上运动区、飞盘、房车、露营等互动体验活动,观展人群可以参与体验并打卡,领略多元体育文化的独特吸引力。

 

  • 上一篇: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多项成果集中发布
  • 下一篇:没有了
  •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