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超球少年》绘制热血足球少年成长史,武艺伍嘉成燃情陪伴共同成长

时间:2020-08-10 11:28来源:未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昨日,由北京华信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爱奇艺体育、上海艺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超球少年(北京)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青少年足球竞赛真人秀《超球少年》于山东日照举办开机发布会。节目通过足球聚焦青少年体育文化,以热血足球梦为基本核心,集结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2岁以下的84名热爱足球的少年,并设置了范志毅、杨晨、李玮锋、曲波、董路、肖山等6位执教团带领球员比赛,通过多轮激烈的足球对战,最终角逐出冠军队伍。节目围绕“体教融合”这一主旨,对节目进行升级维新。在开机发布会现场,中国足协执委、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清华大学足球发展中心主任,同样也是《超球少年》的主裁判孙葆洁先生表示“足球不只是胜负,更是青少年成长的释放,也是生命教育的首要理念,更是解放少年天性最好的方式之一。”

聚焦足球推行体教融合 前国脚化身“魔鬼教练”实力对决

随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超球少年》依靠升级赛制开拓新局,紧紧围绕“体教融合”这一总体要求,深化体教结合,夯实未成年人运动基础,强健未成年人体魄,助力未成年人德智体全面发展,打造22场“新玩法”,寓教于乐、寓教于体将教育和体育巧妙结合到一起,注意教与法的情理交融,切实做到融理于情,以情示理,将体教融合攻坚战推向纵深。

此次,《超球少年》的6支球队受邀前往日照市进入超球训练营,为山东注入前所未有的体育动能,通过体育的魅力传播山东、宣传日照;通过节目影响力、传播力以及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山东文化旅游构建完整产业链闭环,带动关联产业良性发展。

作为首档青少年足球竞赛真人秀节目,《超球少年》推出六支当今中国最具典型,兼具国际标准的U12强队,涵盖了传统举国体制、职业体系、城市系、校园体系、独立草根IP和体教融合体系,并由范志毅、杨晨、李玮锋、曲波、董路、肖山担任执教团,是中国目前青训最高标准的集中呈现。因此,对于节目内容与质量,出品人孙昌鹏也是信心满满,“足球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人格和品格的塑造,还有未来更多的方向。要想让青少年从体育锻炼中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目标,体育的竞争性和对抗性的属性不能被扼杀。超球少年终有一日会变成超球“中”年,但梦想永远年轻,也永远在路上。”

奔腾“前浪”破风而来 逐梦“后浪”整装待发

足球不适用英雄主义,它是一种将团队配合与个人能力相综合的运动,也是戮力同心、精诚团结等精神的实体化展现。作为团队,只有目标清晰,步步可行,才能调动队员激情,它就像一面旗帜,召唤着团队的每位成员自觉聚集到旗帜下,为实现团队的共同目标而齐心努力奋斗。

《超球少年》通过足球聚焦体教融合,打造体教改革开放高地,以综艺节目的形式激发青少年对于体育的学习兴趣,是目前中国综艺市场中,体育+综艺种类的新尝试。该节目聚焦了8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后浪”们组成的6支队伍,并由6名奔腾于足球海洋的“前浪”带队,在绿茵场上角逐胜利,并用绿茵场上洒下的汗水,书写少年强则国强的体育篇章,最终为推动青少年健康发展的社会大局贡献力量。

《超球少年》在扎实做好体育综艺作品的同时,也在不断促进山东文化旅游开拓新的发展模式,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目标、促进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超球”的力量。正如节目的slogan所言“以足球之名,成少年之势”,节目到底如何将足球赛事与竞技综艺融为一体,节目又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对抗,让观众感受到山东文旅魅力与少年们的情感温度?敬请期待江苏卫视、山东卫视黄金时段,爱奇艺与爱奇艺体育同步全网独播。

  • 上一篇:广东队和辽宁队此番会师总决赛
  • 下一篇:没有了
  •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