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欧洲杯之后,这届奥运会看央视频如何继续“圈粉”

时间:2021-07-26 08:12来源:大众生活网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意大利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夺得2020年欧洲杯冠军)

(2020年欧洲杯1/8决赛,瑞士队惊天逆转淘汰了实力强劲的法国队)

在经历31个日日夜夜的翘首期盼和激情狂欢后,这个夏天的欧洲杯结束了。在欧洲杯期间我们见证了压哨绝杀、点球大战、惊天逆转等多个神剧本,也见证了意大利上演不败神话最终夺得欧洲杯冠军。2020欧洲杯虽已落幕,但由此开启的燃情盛夏却提醒我们,作为超级体育大年,2021年的精彩不止于此。随着东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全球性体育盛事的号角已经吹响!

与好友相约一起围观热血激昂的竞技场,与家人一起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与国人一起共享夺冠荣耀,乐享一场久违的奥运盛宴,是这个夏天最热忱的期待。但是,面对33个奥运项目、42个比赛场地,体育爱好者们难免会眼花缭乱,很容易错失了最期待的比赛和最精彩的夺冠瞬间。这次奥运该怎么看,才能将奥运氛围感拉满的同时,也把精彩尽收眼底?

在欧洲杯期间,央视频已经为球迷们奉献了精彩刺激的比赛直播和层出不穷的内容惊喜,获得了球迷们的一致称赞。本届奥运会,央视频将继续带你进入“奥运时间”,在炎炎夏日掀起一场激情澎湃的全民奥运浪潮。

超7000场实时直播+热点赛事报道

随时随地速享东京奥运最新动态

如果说欧洲杯是足球界的“饕餮盛宴”,那奥运会可谓是体育界的“满汉全席”。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在7000+场的实时直播中,免费为大众提供近3000场由总台电视频道转播的重要比赛,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感受东京奥运的魅力,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据悉,针对此次奥运会,央视频采用全程式直播,直击赛事精彩现场,重点展现举重、跳水、射击、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中国奥运军团的竞技传奇,并通过多机位信号和沉浸式视角让观众实现“身临其境”看奥运。本次奥运直播不仅涵盖开闭幕式、33个大项赛事,还将增加东京风景慢直播、VR360度直播等赛场之外的内容,3500+小时的直播让观众既能感受奥运健儿们驰骋赛场的意气风发,也能透过镜头体验东京的活力与风情。

要尽享“掌上奥运”精彩,奥运资讯够“鲜”才是第一要义。央视频将聚焦开幕式、首金等关键节点,锁定中国队优势项目、中国队夺金点以及热点新闻事件,做到高覆盖、重聚焦,形成大而全的精密化报道网络。与此同时,前方记者将在央视频社交平台“央友圈”通过直播、图文等形式发布现场第一手消息,构建边看边聊的兴趣社交生态空间。

定制化产品升级,观赛仪式感拉满

“看”奥运,也能“玩”奥运

为了满足用户的不同观赛需求,央视频一直在对产品呈现、观看体验等方面不断探索和革新升级,力求打造更有趣的参与式体验。在奥运会期间,央视频将开发奥运专属电子节目单(EPG)功能,用户可筛选项目、国家、日期等信息,根据兴趣一键预约相关赛事,便可收到开播通知,从而不错过每一场想要观看的比赛。

精彩对决能让观众肾上腺素飙升,夺冠瞬间则可以触发每一位关注者夺眶而出的热泪。通过建立交互式奖牌榜,央视频将完整呈现赛事数据,并以金牌弹窗速报等形式,重点展示中国队夺金瞬间,与观众共享每一次荣耀时刻。在“加油中国队”冠军勋章互动H5中,既有运动员、解说员的经典语录,也有中国队成绩的完整记录。用户可分享经典语录,也能一键收藏成绩排行榜,与好友共同破解夺冠“秘籍”;除此之外,还有奥运答题交互对战,以趣味性与互动性吸引用户关注奥运,提升用户参与感。在这样的强互动、高参与下,充分调动每位用户的观赛兴趣,引发全民观赛热潮。

内容版图延展,会员优享海量资源

由点到面满足观众多化观赛需求

为了满足受众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给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节目资源,央视频在奥运期间推出了会员权益服务,通过海量资源与超值权益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在电视频道的近3000场重要比赛转播以外,会员既可享受直播、点播免广告等优享权益,更有超4000场专属比赛直播。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充值会员、转发、参与话题等方式赢取抽奖码,参与《乐享夺金时刻》《会员请回答》等互动抽奖活动,实现边看边玩、即时切换的“观赛自由”,更快一步畅享奥运的同时收获意外惊喜。

赛事期间,央视频将不间断提供比赛资讯、热点新闻、赛后点评、专业分析等垂直内容,从赛场解说到幕后揭秘,打造多样化的奥运会内容矩阵。此外,通过精耕细作的运营模式,央视频将持续产出系列原创短视频内容,聚焦场内外焦点事件,挖掘体育文化与奥运精神的魅力,以多元视角触达不同圈层。从直播到短视频,从图文报道到话题互动,央视频正不断延展奥运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拓展自身内容版图,以满足观众对于信息获取的不同需求。

不断深耕体育领域的央视频,不仅是体育赛事的转播者,更是体育精神的传播者,通过技术升级、思维创新、模式进阶等方式,拥抱互联网浪潮及用户对体育的每一份热爱,探索赛事报道的大小屏融合发展路径。接下来,央视频将继续挖掘体育文化内容传播的崭新视角,不断优化与完善产品体验,助推全民体育文化热的升温。

本届奥运会,对于运动员而言是体育精神的薪火相传,不仅孕育着年轻小将崭露头角的梦想,也寄托着老将圆满谢幕的期望;对观众而言更是积蓄五年期待后终于等到的绽放,是这个盛夏不可错过的体育狂欢。

这个夏天上央视频,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共同见证东京奥运会追梦之旅!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