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滚动 > >

丰南区第一届冰雪运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12-03 17:54来源:未知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共享魅力冰雪,助力北京冬奥。2019年11月28日,“丰南区第一届冰雪运动会”在丰南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学校和社会各届的四百余名运动员和两千余名观众参加了开幕式,本届运动会分两个阶段举行,设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分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

(开幕式现场)

赛场上,选手们以极佳的控制性、优美性以及平衡感赢得了观众赞赏,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断。在体现冰雪运动的竞技性的同时兼顾了全民参与的趣味性,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轮滑比赛)

会前,区文旅局联合区教育举办了“冰雪运动进校园”和“冰雪运动进社区”启动仪式,聘请了专家对18所中心学校和15个体育指导站的近30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冰雪运动培训,在全社会营造“迎冬奥、上冰雪”浓厚氛围。以本区第一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这个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积极推动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严格按要求开设冰雪运动课程,加强冰雪运动技能常识、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常规性教育。

(陆地冰壶青少年组比赛)

(陆地冰壶社会组比赛)

举办全区冰雪运动会是丰南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助力实施全民健身运动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丰南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丰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全力推动落实,本届冰雪运动会将进一步促进全区冰雪运动的普及,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对扩大丰南区冰雪运动人口、培养储备冰雪后备人才,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标签:
分享到:
精彩图集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