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篮球 > NBA > >

体坛联播|梅西复赛首秀创西甲纪录,欧文反对NBA复赛计划

时间:2020-06-17 04:21来源:综合整理编辑:张大伟我来说两句

面对马略卡的防守,梅西完成1球进2助攻独造3球。这样一来,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0个,在领跑西甲射手榜的同时,也创造了西甲史上第一位连续12个赛季进球20+的球员。

而在篮坛,NBA目前的复赛方案陷入困境。近日球员工会副主席欧文牵头进行了一场电话会议,并表示基于种族不公引发的民愤和疫情的不确定性,球员们应该考虑不参加复赛,欧文的观点也得到了部分球员支持。

梅西刮掉了络腮胡。

梅西复赛首秀1球2助创西甲纪录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9-2020赛季西甲第28轮迎来重头戏,领头羊巴萨4比0轻松击败马略卡拿下复赛首胜,多赛一场领先皇马5分。

本场比赛,剃掉胡子的梅西再次上演火热表现,单场1球2助攻独造3球,帮助巴萨取得胜利。

西甲复赛前10天,梅西因为右腿轻微拉伤一度缺席训练。不过,巴萨门神特尔施特根表示梅西的状态很出色,会让对手无比恐惧。显然巴萨巨星没有说谎,梅西确实憋足了劲。

本场比赛梅西贡献1球2助攻,成为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赛后在Whoscored的评分中,梅西得到了10分的满分。

伤停补时阶段梅西打进的进球,是他本赛季联赛中的第20粒进球,这让他以巨大优势领跑西甲射手榜。这一粒进球也使得梅西成为西甲史上第一位连续12个赛季进球20+的球员。

除此之外,梅西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14个。本赛季西甲梅西出场23场比赛,共打进20球送出14次助攻,直接参与了34粒进球,与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目前并列成为五大联赛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

欧文

欧文组织球员会议反对复赛

北京时间6月13日,篮网后卫欧文牵头进行了一场电话会议,他联系了全联盟450多位球员,最终有80余人参加了这场会议。

在远程连线中,欧文的立场很明确:基于种族不公引发的民愤和疫情的不确定性,球员们应该考虑不参加复赛。

“我不支持去奥兰多,我不赞同系统性的种族歧视。我愿意为了社会改革放弃我的一切。不管我们承认与否,作为黑人,我们每天醒来都会成为攻击的目标。”欧文在电话会议上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欧文作为球员工会副主席,曾在一周前投票赞成NBA的复赛方案,如今则选择了站在对立面。

反对欧文观点的也大有人在。小里弗斯就公开反对欧文立场,认为不应该用放弃赛季这种极端方式,这样会让整个联盟受到损失。詹姆斯没有参加此次电话会议,但他此后重申支持复赛,他相信在奥兰多复赛不会影响鼓舞人们参加反种族主义运动。

NBA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表示,若本季NBA直接取消,NBA资方将执行“不可抗力条款”,让球员方面损失总薪资的35%,也就是12亿美元。

拜仁距离冠军只有咫尺之遥。

拜仁赢球下一轮胜利即夺冠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比赛中,积分榜头两名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冠军悬念延续至下一轮。目前两队积分仍相差7分,拜仁距离卫冕只差1场胜利。

本轮比赛,拜仁主场迎战目前积分榜排名第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由于穆勒和莱万停赛缺席,屈桑斯出现在前腰位置,荷兰19岁小将齐尔克泽顶在锋线最前端。

上半时第26分钟,门兴门将索默出球不慎,送给齐尔克泽禁区前沿大礼包,后者顺势一脚,拜仁1比0领先。随后拜仁后防线同样发生失误。第37分钟,拜仁后卫帕瓦尔门前解围,不慎将球挡入自家大门。双方战成1比1平。

第85分钟,戴维斯一脚长传找到帕瓦尔,后者右路传中,格雷茨卡拍马杀到,打入本赛季个人第6粒进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1。本场结束后,拜仁取得本赛季10连胜,轰进联盟最多的92个进球。下一轮比赛,无论多特战果如何,拜仁只要赢球即可提前夺冠。

多特本轮客场挑战在降级区挣扎的杜塞尔多夫。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哈兰德在伤停补时阶段凭借一次头球攻门绝杀对手。

梅尔滕斯打入扳平进球。

意大利杯国米战平那不勒斯出局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打响一场焦点战,国际米兰客场1比1战平那不勒斯队,两回合总比分1比2遭淘汰,无缘决赛。

赛前,双方为新冠疫情中去世的民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默哀。国米方面,戈丁、丹布罗西奥、贝西诺因伤缺席。

进球很快到来,开场仅仅122秒,埃里克森主罚前场左路角球,结果攻防双方球员均未能触到皮球,皮球直接入网,国米取得了梦幻开局。

第41分钟,奥斯皮纳发动反击,因西涅左路突入禁区横传,梅尔滕斯推射破门,那不勒斯将比分追成1比1平。

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再无建树,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而那不勒斯凭借着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晋级,将和尤文图斯争夺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帮助那不勒斯打入关键进球的梅尔滕斯,在进球后将自己的那不勒斯队史进球数提升到了122球,超越哈姆西克,成为那不勒斯史上正式比赛射手王。

周琦的致命失误

周琦谈世界杯发球失误:能理解批评声音

北京时间6月13日,新疆队主力中锋周琦在接受采访时,正面回应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的发球失误。

“这算是人生的一种经历吧,好也好,不好也罢,经历过之后,你会有一个成长,因为确实是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对我来说的话,可以理解批评的声音,确实是不应该。”

被问到世界杯之后的这段时间是不是职业生涯以来最艰难的时光时,周琦表示:“我是不太爱诉说自己经历了多少痛苦的,没什么意思。遇到一些问题之后,去解决它们就可以了。”

2019年世界杯小组赛首战,终场前7.2秒中国队72比71领先1分,但周琦发边线球出现失误,直接被抢断,导致中国队最终惜败波兰队。这场失利,在很大程度上断送了中国队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标签:   联播      梅西      欧文      首秀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0-2015 Sports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体坛日报

统计